鬓边 / 关于七蕊

*轻微剧透

*强烈的个人解读,不一定对

*lo主只看到第40集


40集食完,我觉得自己真心就是杜七那样的追星狗……讲真,虽然我知道40集放出来之后可能会有好多人骂他,但我太懂杜洛城的脑回路了😂对于自己最本命的爱豆,就只想把他捧在神坛上,即使这会让他付出被伤害的代价,也更想看到一个流芳百世的传奇,而不是像二爷说的那样只要全须全尾地活着就行。因为那样他就不再是我的神,我也压根就不会爱他。如果有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过程那就更精彩了。说得更冷酷一些,他不需要是个人,当我被凤凰涅槃的蜃景蒙住双眼、一心盼着他渡劫飞升后会有多么光彩夺目时,我不会特别在乎涅槃的过程有多痛苦、他是不是需要作为人类的关怀,如果伤痛能为他带来更高境界的艺术创造,我为此高兴的心情会远大过为他心疼。当然前提是,他自己也愿意承受伤痛,并且这真的是能成为涅槃火种的伤痛,要是谁平白无故中伤甚至身体伤害他,纯粹是要害他,为他带来不可磨灭的纯粹痛苦,我也要冒火。盼他平安健康是真心的,谁也不会天天盼着自家爱豆哪儿不好。可是,如果真的到了某个关隘,在(站着说话不腰疼地)“鼓励他勇敢渡劫飞升”,和“劝他安全第一”之间,我也会下意识地选择前者。


这是杜洛城和程凤台最根本的区别。凤儿爱的是作为人的蕊蕊,杜七爱的是作为神的商老板。而蕊哥,对二爷是人对人的依赖,对于杜七则是角儿对座儿的回报、唱和与相互成就。七蕊他俩其实原本就不是平等的、你来我往的喜爱。小来说蕊哥和二爷的情谊“高来高去的”,但在我看来七蕊之间才是真的“高来高去”,和二爷是过日子的细水长流。


一直以来我只吃七→蕊单箭头,以前不太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看完40集才差不多想通。这种喜爱看似高山流水、同样热烈,但其实有点冷血。你对爱豆的才华和艺术造诣看得再重,对方也的的确确是肉体凡胎,不是次次都能渡劫升仙的神。这种盼对方成神的心理其实是很自大的,捧他是想要成就他,更是想要成就自己。这种喜爱也只会出现在他俩这样不对等的关系中,而我认可的爱情必须是对等的。我想象不出七蕊之间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样子。蕊哥就更不可能箭头回去,按原著里蕊哥的话来说,杜七在他眼里只是一个“懂戏又捧他的”座儿,是他眼里对一般人类的四种分类里,其中最好的一种而已。


一个不需要神降临到自己身边,一个不可能为他降落,要如何双箭头呢?


但我还是喜欢这样的七蕊。对于蕊哥来说,或许二爷是上天派来爱他的,但杜洛城,是上天派来帮他盛开、让他燃烧的。在我看来或许这更像是知音吧。



一点私货:

在看到七公子对蕊哥耳伤的评价时我就一瞬间想到,几年前我刚开始沉迷虫团的时候特别特别喜欢Silver Beatles时期的Stu,但当我在他们的传记里看到Stu在德国期间得了癌症,心里反倒没有特别难过……他才华横溢,是列侬最初的缪斯,列侬、小乔是他的知音,而他也在德国遇到了自己的挚爱并且在她的陪伴下度过了人生最后的时光,并且,虽然天妒英才英年早逝,但他没有陷入Peter Best一样被剔出队伍最后泯然众人的结局,反倒直到今天他在虫团的故事里都是个令人扼腕的传奇……从某种宏观而冷酷的角度来说,这确实不能完全说是一种悲剧,反倒是一种幸运不是吗?



2020-04-17 3 8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エリ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