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迎え

黄少天刚出高铁车厢就猛地打了个寒颤,紧接着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阿嚏——!!”他脑子都差点儿打懵,吸了吸鼻涕骂骂咧咧,“我靠老叶坑我呢吧!”

 

这也太冷了。前两天他还跟叶修通电话问他B市什么时候升温,玉渊潭的花开了没有,现在过去有没有的看。叶修老神在在,都快谢光了少天大大,再不来就只剩湖边那群傻鹅了。“靠靠靠怎么不早说!”黄少天大惊,一个操作下去就飞快买了张去B市的高铁票。当时也没顾得上顺手查查天气预报,只心想着花儿都开了,怎么着也不会冷到哪儿去。然后套了件衬衫就跳上火车一路睡了过来。

 

眼下他倒是手机按得啪啪响,等那边人一接通黄少天就劈头盖脸地喊:“老叶你不是人!我都快冻死了,你在哪?!”

 

“呃……出站口候着呢,”电话那边的人明显一愣,反应过来后语气有些不敢置信,“你没穿厚衣服?”

 

“我哪儿知道这么冷啊!”黄少天一手抓着背包带子一手拿着手机,在刚下车的人群里窜来窜去,想要早点进到温暖的室内,“这都4月了大哥!你不是说花儿都开了吗?我怎么知道这破地儿还冷得跟过冬似的,你也不提醒我不然我就穿羽绒服来了——阿嚏!”说着黄少天又打了个喷嚏,“你看看你看看我都要冻感冒了!G市多暖和啊你是成心让我过来陪你受罪的是吧是吧!你就应该让我等过一阵子暖和点儿再来的!”

 

“哪儿能啊,”他听叶修还在笑他,“我这不是等不及想见你了嘛。”

 

妈的,这又跟哪儿学的垃圾话。

 

黄少天右手揉揉发红的耳朵,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冻的。

 

“你朝地下走,路上头顶都有指示牌,别走反了,我就在出站口边儿上等你。”

 

“行行行我又不是第一次来,”黄少天表示自己生活可以自理,“说真的老叶以后咱们还是去海南岛过冬吧,这首都的气候太变幻莫测了,我这年薪百万的身价万一冻出个好歹怎么办?或者你去G市找我吧G市也挺暖和的,你也别成天跟屋子里猫着了,天天抱着暖气多没劲啊!原想着这次过来咱们还能去香山踏个青什么的,冷成这样还怎么踏啊?玉渊潭不会都结冰了吧?我说老叶你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怎么会知道开没开花?你不会是诓我的吧!”

 

“现在才怀疑被我诓是不是有点儿晚了?”叶修笑话他,“不过反正你又不是冲着赏花才过来的。”

 

“谁说不是!”黄少天磨牙,脚下加快了步子,“我们俩这不还从来没一起逛过玉渊潭的樱花节吗!”

 

“哥带着你,去哪逛不是逛。”

 

黄少天气结,叶修说得好像也有点道理。

 

“你人呢你人呢?我怎么没看到你?”黄少天刷开出站的闸机,端着手机四下张望。

 

“这儿呢。”声音从手机和身后同时传来,黄少天转过身,就见一身冬装的叶修手里拿着一瓶拧开的柚子茶递了过来。

 

“老叶!”黄少天看到救星,哆嗦着接过饮料,碰到温暖的瓶身的一瞬间他才发现自己的手都冻得快要失去知觉了,便索性两只手一起捧着瓶子喝了起来。

 

在温热的液体流进四肢百骸、让黄少天觉得自己终于活过来了的同时,他突然觉得身上也一暖。抬眼就看到对面的人已经把外套脱下来披在了自己身上,现在正在解围巾。

 

黄少天喝着茶,一边裹紧这雪中送炭的衣服一边还不忘卖乖:“我快冻死了你看看你要是提前知会我一声B市要降温我不就能准备充分之后再过来了嘛!咱们先别吃饭了直接回家吧,外面风大不大?你顶不顶得住?看你里面这毛衣也不怎么保暖,透不透风啊?你把外套给我了待会儿出了站又是刮风又是下雪的你怎么办?”

 

叶修把围巾在黄少天脖子上围了个严实,呵呵笑:“那到时候你就抱抱我呗。”


2018-05-20
 
评论
© エリン|Powered by LOFTER